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遭爆碩士論文嚴重抄襲,引發各界撻伐,她今(2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並且落淚道歉。不過,最先爆出李抄襲的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砲轟,李用這個學歷欺騙高雄選民14年,呼籲她退出市長補選、辭掉議員。

吳佩蓉透過臉書表示,李眉蓁開口閉口自己是年輕人,或辯稱寫論文時年紀小,但高雄有幾個年輕人能在27歲不須賺錢養家(至少養活自己),一邊投入耗費財力的議員選舉,一邊就讀研究所?「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她說,李眉蓁2006年以親民黨籍投入左楠區議員選戰,學歷填上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肄業;2008年,再次參選,學歷欄位僅有「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畢業」一筆,以這張文憑,至今連任三屆;李今說要請中選會刪除碩士學位的註記,「但李議員啊,妳用這個學歷,足足騙了高雄市民14年!」

吳佩蓉更揭露,不只是單純複製貼上原作者雷政儒的碩論,甚至「畫蛇添足」,意圖掩飾什麼。她指出,雷所整理的圖表,資料時間落在1991年至1999年;李複製圖表後,卻在下方標註「2008.5.20查詢該網頁」,讓吳佩蓉認為,「顯然想要掩飾些甚麼」。

吳佩蓉揭露,李眉蓁複製雷政儒的圖表後,還自行標註「2008.5.20查詢該網頁」。 圖:翻攝自吳佩蓉臉書

她再以頁70的圖表為例,經濟部投審會網站顯示的內容並非如此,她痛批,李眉蓁並非不知道要更新資料,而是明知道卻不做,這樣的研究態度,草草敷衍了事,別說當個民代,連小學生都不如。

吳佩蓉認為,高雄市民在乎的並不是誰要進廚房、或候選人怕不怕熱,「這座城市,很難也不願再跟這樣詐騙,出事第一時間立刻卸責甩鍋給師長和學校的候選人進行對話」,高雄,值得一位更好,至少是個誠懇負責任的市長候選人。她向李眉蓁喊話,「退出市長補選,並辭掉議員吧!」

【李眉蓁別再裝無辜】學歷詐騙14年!先辭掉議員一職吧!   ...

吳佩蓉發佈於 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