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發論文抄襲爭議後,前立委黃國昌進一步指控,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的博士論文「也全部都是抄襲而來」。對此,鄭正鈐今(23日)下午也發表聲明駁斥。

黃國昌於臉書表示,鄭正鈐在擔任議員期間,於中華大學取得博士的論文「運用Kano‘s Model修正重要度-表現分析法:以臺灣工業電腦製造業個案研究為例」,也是違法抄襲的產物;經過比對就可簡單發現,鄭正鈐的博士論文,大量照抄前一年度同一位指導教授指導的胡秀媛博士論文,從「文獻分析」、「研究設計」到最後的「結論與建議」,不僅大篇幅地抄襲,甚至連「發放問卷對象」、「發放問卷內容」與「調查研究數據」,也全部都是抄襲而來。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也稱,國民黨不該只處理李眉蓁議題,鄭正鈐的論文同樣有問題,要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李眉蓁已經處理,那鄭正鈐呢?「台灣可以容許抄襲立委嗎?」

鄭正鈐聲明則檢視,他與胡秀媛是同一位指導老師、運用同一個研究方法,同一個數據,而且是同一學年(97年)提交的論文,基本上都是直接對老師,兩人同一學年畢業,根本也抄不到。

鄭正鈐質疑,針對該指控,2019選戰期間,時代力量已經開過記者會打過一次了,現在又再提出質疑,他實在無法理解。記者致電鄭正鈐。鄭正鈐也強調,雖然是同一個指導老師、同一個研究團隊,但他們是用不同角度來研究,研究領域也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