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新竹縣議員吳發仁6月23日病逝,遺缺依地方制度法,於3個月內辦理補選。徐永明今(23日)偕同時力立委邱顯智、陳椒樺、時代力量新竹縣黨部主委連郁婷、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時代力量副秘書長高鈺婷、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簡智翔等人召開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公布新竹縣關西選區議員補選人選陳玉蟾,並將公開碩士論文以供檢閱。

陳玉蟾表示,雖然她62歲,但仍保有20歲熱忱和體力,相信選戰在時力加持下,可以一起翻轉關西,突破新竹國;徐永明說,陳玉蟾長期關注教育、地方、環保、社區營造、社會運動等議題,有她的加入,是時代力量光榮,而明天她也會在邱顯智陪同下登記參選,期盼新竹縣未來能有兩名時力議員,地方需要改革的力量。

邱顯智提及,新竹縣30幾席議員,2席民進黨、綠黨一席、時力一席,大多議員都是國民黨,陳玉蟾擔任教職有30年資歷,過去也從事各種社會運動,如同敬佩陳椒華一樣,他也很敬佩陳玉蟾,包含對理念的堅持、對鄉土熱愛,希望大家能看看陳的論文「絕對沒問題」,是個抗爭歷史,「看了會流淚!」

陳椒樺指出,過去在NGO團體、學校上課時,常常覺得事倍功半,做越久越無力,甚至一度想退出社運圈,但後來被時力徵召,做起事來很有勁、變得事半功倍,陳玉蟾關注很多在地議題,相信與時力合作後沒有包袱,也希望她能勝選。

連郁婷說,時力在新竹縣只有她一名議員,常常覺得很孤單,每當快撐不下去時,看到陳玉蟾努力,才讓她有動力,期盼未來時力能多一席次,替新竹縣鄉親打拚;高鈺婷則說,讓一加一大於二,攻下關西鎮議員。

時代力量今召開新竹縣議員補選記者會,被提名人陳玉蟾簽署參選承諾書。   圖:謝孟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