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越滾越大,面對外界質疑的聲音,李眉蓁今(23日)含淚宣布,要放棄碩士學位,不願讓選戰模糊焦點,但遭「Wecare高雄」粉絲專頁狠打臉,「這是韓式詐欺,根本沒有放棄學位的制度」。

李眉蓁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要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並申請刪除選舉公報內的學歷欄,但「Wecare高雄」粉絲專頁查證「學位授予法、中山大學碩博士學位考試相關法規」,證實了根本沒有李眉蓁提到的「放棄學位的制度。」,「Wecare高雄」強烈抨擊李眉蓁,表示她這樣的行為,如同再次傷害中山大學。

根據中山大學的《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中指出,如發生抄襲、代寫、舞弊等事項經舉發,將成立審定委員會五至七人進行審查,若審查結果屬實,將會由校長核定後,由教務處撤銷被檢舉人的畢業資格籍學位,並通知追繳已發之學位證書。代表李眉蓁無法自動放棄學位,李眉蓁今天喊要放棄學位,此舉引發「Wecare高雄」狂轟,批李眉蓁在騙選民,且不尊重學術審查法規,呼籲國民黨應該跟高雄人道歉。

「Wecare高雄」粉絲專頁於臉書寫下:

「李眉蓁候選人剛剛召開記者會,做出重大宣示:「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但經過查詢學位授予法、中山大學碩博士學位考試相關法規,根本沒有所謂的 #放棄學位的制度。李眉蓁這樣的宣示,再一次的傷害中山大學。

因為妳的抄襲、違反學術倫理的行為,騙得了這個碩士學位,傷害了學校的信譽。現在又出來喊出根本沒有法規依據的放棄學位,視正式的學術審查與法規如無物,更意圖要再一次欺騙選民、滅火止血。騙來的難道就可以如此隨便的喊不要就不要嗎?

李眉蓁也可能沒有想要騙人,這時候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這一次李眉蓁要勇敢的當一個誠實的人,你的論文是不是自己寫的、這是不是跟原本說好的不一樣、是不是黑吃黑、結果你也變成了啞巴吃黃蓮的受害者。你的指導教授林德昌教授92年到97年一共指導了40位在職專班的碩士生(https://reurl.cc/Y12Ven),這些論文也都沒有經過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的檢查,是不是也應該要檢查比對一下。

最後,詐騙犯不會因為還錢了就沒有罪,國民黨更應該為了提名兩個騙子,要好好的向高雄人道歉,千萬不要把高雄人當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