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燒出台北市建管處公務員涉利用檢查昇降設備向廠商索賄,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知後相當憤怒,下令未來懲處將採「連坐法」。不料,台北市消防局今(23日)下午在南湖大橋下發現一具浮屍,竟就是日前遭台北地院裁定60萬元交保涉案的北市府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業務承辦員曾華崇。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曾員因近期遭調查、媒體關注報導,承受極大壓力,今日傳出不幸,北市府表達遺憾哀悼,將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錢櫃大火發生後,北市府下令加強電梯安全設備檢查,而檢調查出,台北市都發局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曾姓、周姓2名業務承辦員,涉利用北市府加強電梯安檢時,向業者索賄貪污,周10萬元交保、曾60萬元交保。由於重創柯文哲長期以來自豪的「清廉」形象,讓柯怒下令未來將採連坐法懲處,並要拔掉建管處長張明森職務。柯文哲昨受訪更說,只要出現這種系統性的貪瀆案件,如果是個人行為,那就算了,這牽涉到系統的以後一律連坐三級,主管全部拔掉。

消防局於今日下午1時45分,在南湖大橋發現1具浮屍,已明顯屍腐,證實為64歲男性、也是日前涉電梯索賄案而交保的北市建管處業務承辦公務員曾華崇。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經過了解,曾員因近期遭調查、媒體關注報導,承受極大壓力,今日傳出不幸,北市府表達遺憾哀悼,將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善後事宜。

※ 新頭殼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 ※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