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捲入論文抄襲風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避談論文爭議,副秘書長李彥秀則表示尊重學術倫理。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分享黃國昌的貼文;另外,指出2013年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也涉文章抄襲,上任僅6天便請辭,前總統、時任黨主席馬英九也未包庇,更表示「人民、歷史都在看他們怎麼做!」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表示,2013年8月,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因為文章抄襲,上任6天就閃辭下台,「我是第一個對抄襲一事提出質詢的人」。不過當時並未亮出證據追問,是後來有人向媒體爆料,才讓楊念祖成為國內政壇迄今最短任期的部長。

管碧玲指出,對於楊念祖抄襲,馬英九用學術倫理的標準檢驗,並沒有留任楊,即便「上任6天就下台」關乎面子問題,馬英九卻沒有包庇、斷然處置,而楊念祖請辭也展現他的骨氣。

管碧玲寫道:「楊念祖有骨氣請辭,馬英九有魄力斷腕!眼前呢?歷史在考驗李眉蓁,也在考驗江啟臣!」她批評中山大學被拖下水,連韓國瑜、許崑源都被拿來背書,國民黨被全民檢驗,「李眉蓁、江啟臣怎麼做,人民在看,歷史也在看!」

黃國昌的發文則是提及去年案例,中山大學去年3月接獲檢舉,指該校高階公共政策碩士在職專班有一名碩士生論文涉嫌抄襲,經調查後於8月審定撤回學位。黃國昌表示,看完這個案例,就知道李眉蓁與國民黨,為何紛紛裝死,推給學校處理,痛批國民黨換了一個學者出身的江啟臣當主席後,標準反而越來越沈淪,臉皮越來越厚。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批評李眉蓁與國民黨的做法。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