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突然要求中國須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今(23)日凌晨在推特連發五篇文指出,美國的誹謗及煽動仇恨言論使中國領事館幾天來陸續收到「炸彈死亡威脅」,要求美國撤回其錯誤決定,否則中方必定會作出反制措施。

華春瑩在推特表示:「美國要求在三天內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原因是為了保護『美國的智慧產權和私人訊息』,難以置信的荒謬!」

華春瑩又言:「這是繼對中國外交官施加限制和打開中國外交郵袋後,美國對中國空前升級的政治壓迫。」她譴責美國藐視國際法對外交郵袋的豁免權,也強調中國肯定會採取堅定的反制措施。

華春瑩稱,由於美國政府的汙衊和煽動,中國駐美領事館曾收到炸彈及死亡恐嚇。

華春瑩怒斥:「滲透和干涉從來就都不是中國外交政策的文化及傳統,當中國外交關在促進相互理解及釋出善意時,美國駐華大使館卻公開抨擊中國的政治制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今(23)日凌晨在Twitter五連發。   圖取自華春瑩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