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暴,總統蔡英文今(23)日表示,她自己的論文沒問題、也很有耐心跟社會說明;至於李眉蓁的論文爭議,「除了候選人要好好說明,我相信這個國家還有一定的體制可以來驗證這個論文的真偽。」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在南港世貿二館舉行的2020亞洲生技大會開幕典禮」,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身陷論文抄襲風暴的李眉蓁表示,要檢驗應該一視同仁,如果蔡英文回應的話,她會用一致的標準回應,蔡英文則說,她覺得社會有質疑,就應該好好的、一一的去回應。

蔡英文說,「雖然我的論文、我的學位都沒有問題,我的母校也都提出說明,我的學位頒授過程也都沒什麼問題,雖然是如此,在去年的選戰,還是有人操作,即便是這樣,我們也都一一的提出說明,也很有耐心的來跟社會大眾說明。所以我覺得面臨到這樣的事情,我會鼓勵候選人還是面對這些質疑,好好的對外來說明。」

蔡英文說,「至於現在講的在高雄發生的個案,除了候選人要好好說明,我相信這個國家還有一定的體制可以來驗證這個論文的真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