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發論文抄襲爭議,面對社會強烈譴責,甚至要求李眉蓁退選。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23日)強調,國民黨在高雄沒有退選的問題、沒有退出的空間,況且「已經完成登記、也已經抽籤了」。

面對李眉蓁涉嫌抄襲整本論文,徹底重挫形象,在高雄市長補選恐連第二名都保不住。李彥秀表示,對於整個事件,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會密集跟李眉蓁競選團隊做後續的溝通,但這已經完成登記、也已經抽籤,遇到問題就是一一來解決處理。

李彥秀也說,昨天第一時間,國民黨中央經過跟李眉蓁競選團隊溝通後,有要求李眉蓁必須對外道歉。但現在整件事情就是尊重中山大學學審會的調查,也靜待整個調查結果,對於政治人物的學術問題,也希望外界以一致的標準來看待。

至於呼籲李眉蓁退選的聲音。李彥秀表示,這次選戰國民黨的定調非常清楚,國民黨在高雄還有很多基層的民意代表,人數比民進黨還要多,這次高雄市長補選、高雄市議長改選都不缺席,代表國民黨對高雄的責任。

李彥秀強調,雖然6月6日的罷免投票通過,對國民黨是很沉重的打擊,但這也代表國民黨在哪裡跌倒,仍願意在哪裡爬起來,所以這次選舉代表國民黨對高雄的責任,沒有退選的問題,這不僅是李眉蓁個人,而是國民黨對整個高雄未來的經營,沒有退出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