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近期爆出駭客入侵的事件,連許多名人的帳戶都遭受波及。推特昨(22)日更新調查結果表示,駭客可能已經讀取了36個帳戶的私人訊息,其中之一還是荷蘭政府官員。

推特早前指出,駭客共鎖定了130個帳戶,竊取其電子郵件信箱、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並且利用45個官方認證的帳戶發布詐騙推文,盜取用戶金錢,其中被駭入的知名人士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36個帳戶的私人訊息都被駭客看見,不過被問及這36人當中是否包含官方認證的帳戶,推特拒絕回應,可以確定的是,當中包含一名荷蘭政府官員。

推特過去還提到駭客下載了8個帳戶的大量數據,都是非官方認證的帳戶。但是駭客使用的下載工具並沒有辦法入侵到私人訊息的部分,至於那些被駭入的帳戶,雖然駭客可以取得電話號碼和電子信箱,但是不會知道用戶過去設定過的密碼。

目前美國FBI已經介入調查這次事件,而眾議院的司法委員會也在昨日要求推特執行長Jack Dorsey出席科技巨頭的聽證會,協助調查關於大型科技公司壟斷的議題,包括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的執行長都已經確定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