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就監察院人事案引發藍綠激烈衝突過後,在過程中因肢體接觸引發話題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3日)共同接受電台節目專訪。對於陳玉珍為搶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選票,將手伸進他人褲襠,遭林昶佐直指「非常不爽」、「噁心」,但陳玉珍今仍拒絕道歉。

上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佔領立法院主席台以後,與民進黨團發生多次肢體衝突,范雲因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以肚子頂撞,而提告性騷擾。當時因全副武裝而備受矚目的陳玉珍,也在爭搶林昶佐的選票過程中,因伸手進入他人褲檔而受到譴責。

陳玉珍今受訪表示,她之所以準備安全帽等裝備,是因為去年的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期間,她差點被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拿的機器砸到,也曾被打到腿都瘀青。一旁的范雲則酸,那這樣他們每個人都應該戴安全帽。

另就林昶佐感到「噁心」的狀況。陳玉珍強調,在戰場裏頭,她根本沒有分什麼男生、女生,只有分敵軍、友軍,她看到林昶佐要帶著選票離開議場,林昶佐也有承認,才發生爭搶。陳玉珍也怪罪稱,後來是很多媒體一直這樣,因為林昶佐當時受訪也有說,只是在顧選票,沒有聯想什麼,就像她也沒有聯想什麼,只是要搶林昶佐的選票,並沒有會接觸到林昶佐私處的想法。

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指責,沒有想法,代表陳玉珍沒有警覺,太不照顧別人的身體了。陳玉珍仍強調,在衝突當中,她想的就是林昶佐的選票,林昶佐想的也是自己的選票。范雲則接話稱,第一個,那是人家的選票,妳就沒資格搶奪;第二個,對別人的身體界線,沒有基本的尊重。

陳玉珍再反擊,那照這樣來講,民進黨連票都不給國民黨投。范雲反控,這又是烏賊戰了,那是國民黨不投規定的票箱。陳玉珍也不滿回嗆,怎麼可以規定人家只能投哪個票箱。

范雲接著表示,只是事後說「對不起」,就沒事了。周玉蔻也認為,陳玉珍應該向陳昶左道歉。但陳玉珍堅持,她不覺得她需要跟林昶佐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