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日前被爆出碩士論文有96%皆為抄襲,昨(22日)她召開記者會,但僅用57秒回應。便火速閃人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李應該「趕快道歉」,並呼籲李眉蓁自己出來面對,硬要拗反而更容易被酸。

據《鏡週刊》報導,李眉蓁論文全文,扣掉前後的摘要、目錄及參考文獻,本文共123頁都抄襲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的論文,比例高達96%,李昨下午在記者會回應抄襲風波,僅表示論文已經中山大學審查機制,希望回歸選戰面討論,並扯出蔡英文、韓國瑜及許崑源等人。

葉元之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李應該趕快道歉,因為這是客觀標準,寫過論文都知道不能一字不漏地抄,一定要改寫、註明出處,「如果你抄了100多頁,然後整個剪貼上去,那再講什麼也沒有用,按照學術倫理來講,就是不對。」

葉元之認為,如果硬要拗的話,反而會助長網路酸言酸語,像網路就有人KUSO說李的論文不算抄,是「助印」,他表示,「應該要有一個態度是說,不好意思,研究所的時候也許論文沒有很認真在寫。」葉元之解釋,如果不這樣講,人家也不會覺得你寫的很好,李眉蓁並不是要拿學位去教書,出來面對反而還會讓人覺得有勇氣,現在硬扯蔡英文,大家只會覺得是推託之詞,高雄市長補選是新的選舉,應該自己來面對這件事。

另外,葉元之也呼籲李眉蓁不要一直強調自己是新人,「這樣表示妳越級打怪級數根本不到那邊,應該以市議員的角度強調自己對市政很熟悉。」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則認為雖然李眉蓁不是要拿學位去教書,但這有可能是犯罪行為,是很嚴重的問題,「對於候選人來說是人格上一個關鍵的問題。」他表示雖然在職專班確實沒有一般研究生那樣專精在學術研究,但再怎麼不一樣,但學位的取得絕對不能建立在不誠實的方法。

 

※自殺警語

NEWTALK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