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亞太所(時稱大陸所)在職專班校友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被爆出學位論文高達96%抄襲他人著作,引發民眾議論,更有不少網友質疑中山大學論文審查機制。有中山大學學生認為該事件令中山大學聲譽受損,昨(22日)開啟連署,欲「撤銷李眉蓁學位」,而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今(23日)早上9點也在臉書發文聲援。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面對外界質疑,中山大學昨日再次回應,強調此案件已經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並且指出該論文是於97年所發表的,當年尚未有系統可進行論文是否原創的比對,說明校方將針對此修訂「學位論文管理辦法」,取消電子檔的「永不公開選項」。

儘管如此,校方的處理仍未撫平中山大學學生及校友的不滿,故發起聯署,呼籲校方應嚴格審查李眉蓁論文,若證實抄襲一事,該取消其學位。該連署表示,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嚴重影響了中山大學聲譽,不僅令中山大學飽受訕笑,李眉蓁本仍對此更是毫無悔意,一度推卸責任。

今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在臉書則以高雄市民的身分站出來聲援學生連署。文中表示,此次論文抄襲事件不只是單純抄襲問題,而是政治人物的道德問題,更是政黨的社會責任議題,故發文聲援學生,支持校方完成學術審查,儘早撤銷李眉蓁的論文與學位。並痛斥這是繼韓國瑜後,「國民黨又搞韓式詐欺」,2018提名韓國瑜,2020又提名另一個騙子參與市長補選,根本是把高雄人當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