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倒數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遭踢爆碩士論文不只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文章達4頁,李眉蓁論文總頁數142頁,竟然有123頁本文涉及抄襲,當時她回應對「標註」不清楚很抱歉,強調論文經中山大學審查沒有問題,如果蔡總統回應論文疑雲,她就回應。她還說她現在終於知道韓國瑜的心情及許崑源為什麼從17樓跳下去,說完就走了。回顧她之前針對對手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政見批評「複製貼上你最行」的一番話,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根據《鏡週刊》報導,李眉蓁的論文不但照抄還「亂抄」台北大學碩士生雷政儒的論文,不但內容高度雷同,將近96%頁數幾乎複製貼上,就連正體字、異體字的用法(例如「臺」、「台」)、錯字寫法,甚至標點符號也幾乎和雷政儒的論文一模一樣,這些小細節顯示李眉蓁論文,幾乎是不經思考,照抄自他人著作。

「wecare高雄」也動員20多名志工比對李眉蓁與雷政儒的論文,發現兩篇論文多達36處雷同,抄襲率幾乎100%。第一章第二頁就可見直接複製,卻貼錯段落。別人誤把「美國」寫成「美園」,李眉蓁也寫成「美園」,甚至連開頭第一句話的語意也怪怪的,「wecare高雄」質疑說:「『台灣則因為面對國際貿易的變遷』,有人論文第一句是用這樣的方式寫的嗎?」

更讓人不解的是,李眉蓁論文出版時間比雷政儒論文晚8年,但她論文內重要的分析表格,包括台海兩岸經貿政策互動比較、兩岸暨台海貿易依存度統計表,不僅與雷政儒論文完全一致,連統計數據都停留在雷政儒論文書寫時的1999年。而李眉蓁論文雖宣稱是分析兩岸貿易依存度等趨勢,表格備註更寫上2008年5月21查詢經濟部國貿局網頁,但無論表格或內文,卻完全沒談及或分析2000至2008年間數據。

而李眉蓁15日在臉書PO文表示:「邁當勞叔叔的政見被關心高雄的朋友們發現根本是『複製貼上』經濟部的政策懶人包,完全凸顯他對於市政的不用心,打算應付一下高雄民眾就可以,是覺得高雄人不會認真檢視呢?還是覺得這樣就能矇混過關?難怪陳其邁要來轉移焦點酸眉蓁要『多做功課』。」

李眉蓁接著批評說,如果複製貼上就是「用功」,那她要嚴肅地回應「邁當勞叔叔」:「你說國政本來就要跟市政結合,這等於毫不遮掩的告訴全民『經濟部是你的輔選幕僚團隊』,是繼蘇貞昌功勞三倍劵後,宣告『國家就是陳家』概念的實踐者。您就繼續複製貼上吧 。其邁政策不用心,複製貼上你最行。」當時一番話對比現在深陷論文抄襲風波的窘境,令人感到格外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