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pete fisher

中國駐外使節頻頻出包!美國才要求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加拿大就傳出中國外交官在該國「瘋狂駕駛」(Stunt Driving),2輛掛有外交使節牌照的名車在高速公路上飆破時速150公里,雙雙被攔截後,駕駛遭到扣照7天,車子也被拖吊扣押,還要面對可能高達1萬元加幣的罰款,以及最重6個月徒刑。

這起交通違規事件發生在本月初,當地媒體報導,警方在401高速路諾森伯蘭(Northumberland)縣接近霍普港(Port Hope)路段,攔截4輛正在高速行駛的車子,該路段限速100公里,那些車輛卻分別被測到156~158公里的時速,被攔截後警方發現,其中2輛掛有外交車牌,分別是車牌號碼276-CCD的賓士運動休旅車(Mercedes SUV),以及車號154-CCD的寶馬(BMW)越野車,時速都飆到158公里。

攔截的員警拉珀爾(Chad Laperle)當時受訪時表示,無論是否掛有外交牌照,這些駕駛都要以安大略省的普通公民的身分行事,適用該地的所有法律,他們不會被豁免。

果然,經過2星期調查,2輛車的背景出爐,車主是中國的2名外交領事,其中1名領事還是事發當天開著BMW名車的駕駛。

《大紀元時報》報導,依照當地規定,瘋狂駕駛若遭定罪,司機將面臨2000~1萬元加拿大幣的罰款(約22萬2500元台幣),駕照可能被吊銷2年,甚至可能被判刑6個月。

掛有外交使節牌照的賓士名車,因為在加拿大高速公路狂飆,被警方攔截,事後查證該車為中國領事所有。   圖:翻攝自YouTube/pete fisher

7月初加拿大警方在401高速路諾森伯蘭縣路段攔截4輛在高速公路狂飆的車子,其中1輛寶馬車主及駕駛(右)被證實是中國領事。   圖:翻攝自YouTube/pete fi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