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新地標「雲禾大橋」16日完工,但橋頭崁有大大雲林縣長「張麗善」落款字樣,因為字型大小實在太醒目,被酸是「張麗善大橋」。對此,前雲林縣長、現任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提出五大點質疑,批張麗善和縣府的回應荒腔走板、漏洞百出。

蘇治芬指出,張麗善說,為了讓鄉親通車方便、體諒工程人員,所以沒有在剪綵第一時間更正錯誤。但吳厝橋於今年初完工、雲禾大橋今年六月完工,如果真要更正錯誤,時間綽綽有餘,為什麼到昨天我的臉書po文揭發之後才拆除?時間點真的就這麼剛好?

蘇治芬接著表示,橋頭標示這麼嚴重的錯誤,當初竟然能通過驗收?還是根本沒有驗收就通車?這樣的工務處長還能安坐高位、死不認錯!而且張縣長在7/14還親自頒贈獎章給雲禾大橋工程有功人員,工務處說法前後矛盾,現在馬屁拍不成,竟然和張縣長一起把責任推給包商,包商何辜?

再來蘇治芬表示,張麗善說今年1/22、7/16出席吳厝橋和雲禾大橋的通車剪綵典禮,她太忙碌不知道橋的另一端有「張麗善」三個大字。我要告訴張縣長,這兩座橋樑的兩端都有妳的落款,短短幾個車道的距離妳沒看到?「妳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第四點,蘇治芬表示,「張麗善」被拆了之後,拆除、重新施工的費用應該誰來負擔?無辜的包商?還是縣民買單?還有這兩座橋樑到底通過驗收了沒?這些問題,雲林縣議員們應該好好監督。

最後,蘇治芬更大批,看了張縣長和縣府荒腔走板、漏洞百出的回應,表示講了一個謊就必須用更多的謊去圓謊。最後還是希望縣府能勇於認錯、回頭是岸,這樣才能作為「品德教育」的好模範啊!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右)批張麗善和縣府針對雲禾大橋落款事件回應荒腔走板、漏洞百出。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