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22)日表示,昨日嘉義磅礡的大雨帶來了令人嘆為觀止的雷雨胞上的彗星照片,並表示這個現象可遇不可求。

中央氣象局今日在臉書po出兩張非常壯觀的照片,從照片上可看到,玉山山頂的雷雨胞在雲頂上,呈現星雲共舞的畫面。

氣象局表示,這個彗星的名字是「尼歐懷茲彗星」(NEOWISE),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今年3月發現一顆彗星,其為一顆長周期彗星,下次出現可能是6800年。

雷雨雲的形狀像是一個不斷脹大的氣泡,如同一個細胞,故稱為「雷雨胞」。

雷雨雲不斷膨漲,互相連結,雲中氣流上下對流旺盛,在外觀上便形成雷雨胞。雷雨胞內,氣流極不穩定,常有大風或風颮閃電及雷聲等伴同出現。

氣象局表示,昨夜雨炸嘉義,玉山炸出星雲共舞,而在氣象局玉山氣象站觀測員李正紀的見證下,拍下這美麗的畫面,畫面難得,可謂可遇不可求。

在氣象局玉山氣象站觀測員李正紀的見證下,拍下這美麗的畫面,畫面難得,可謂可遇不可求。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