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命保險公司旗下的日生基礎研究所,針對全球49個主要國家的武漢肺炎疫情應對進行評比,台灣在疫情受害狀況和經濟受害狀況等評估項目上均獲得高分,名列排行榜第一名。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高喊「台灣南波旺!」

這份評比報告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3月11日宣布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以來已過了4個月,各國採取各種應對措施,以阻止疫情持續蔓延,同時也對當地經濟造成衝擊。而這項評價報告,主要選擇兼顧疫情控制和經濟維持的49國進行評比排名。

評估項目包括疫情受害狀況(感染人數、感染擴大率、死亡率)及經濟受害狀況(GDP損失),以既有的數據進行評比,給予1到10分的分數,再依此計算綜合評分,結果台灣在總分200分中拿到180分,名列第一。

台灣的感染人數每萬人中為0.2人獲得10分、感染擴大率0.4%獲得10分、死亡率1.6%獲得8分、GDP損失5.9%獲得10分,除了死亡率之外,有3項獲得最高評比10分。

排名第2的為馬來西亞,香港排名第3;美國排名第41,英國第43;秘魯則是吊車尾的國家。

王定宇稍早在臉書分享這則台灣防疫有成,再次揚名國際上的好消息,高喊「台灣南波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