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疫苗的問世也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表示,已編列187億元預算作為國內疫苗研發獎勵、採購金,明(22)天會公布獎勵及獎助辦法。

武漢肺炎疫苗如火如荼的研發中,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24支候選疫苗正在進行臨床試驗,陳時中表示,根據食藥署表示,目前國內有3家業者疫苗研發進度較快,有業者已提出第一期臨床試驗,不過,接下來仍要看臨床試驗的結果,即便順暢也不代表疫苗有效。

陳時中表示,為了確保藥廠在疫苗研發過程中較無後顧之憂,指揮中心初步規劃編列新台幣135億元經費作為國內廠商獎勵金以及疫苗購買經費,若不足另有52億元準備金,明(22)天會公布獎勵及獎助辦法。

「疫苗研發急不得!」陳時中指出,疫苗只要能在法規上達到一定程度有效性、安全性,就可以在專家把關下加速審查、緊急授權製造使用,另外國外採購方面,陳時中則表示,不論是國際組織、學術單位、單一國家疫苗採購,台灣都積極洽談中,也有充分經費,可以在疫苗上做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