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禁令再鬆綁!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今(22)日宣布,今天起開放所有國家應屆畢業生申請入境,陸生也包括在內,並必須依規定在防疫場所進行14天居家檢疫。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表示,教育部6月17日依照指揮中心相關配套方案,首度開放19個國家地區境外生入境,每個境外生都由學校協助申請,確保每名境外生在台灣都有檢疫場所、防疫旅館或經衛生單位檢查通過的校園防疫宿舍,可進行14天居家檢疫。

劉孟奇表示,近期指揮中心撥給教育部500床防疫場所,由於檢疫量能提升,今天起將開放所有國家應屆畢業生優先申請來台,校方可依規定向教育部提出入境申請,但所有學生必須依規定在防疫旅館、檢疫場所完成14天居家檢疫,未來將視檢疫狀況再依序放寬其他在學學位生、新生入境台灣。

「只要按規定進行14天居家檢疫的境外生都是安全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指揮中心看來,考量學生來台是有計畫性的,單以19國決定開放哪些境外生來台,不全然公平,因此把防疫措施做好,就可逐步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