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22)日在茄萣區正順廟參香前受訪,針對李眉蓁論文爆出123頁抄襲爭議指出,外界有很多質疑,她應該公開說明清楚,一來可以讓社會大眾了解,二來才能維持中山大學的校譽。

陳其邁說,中山大學是高雄非常重要的一間國立大學,有關李議員的部分我覺得李議員應該親自來公開對外說明,論文遭受到外界質疑的地方,她還是要親自說明清楚會比較好,一來可以讓社會大眾了解,二來才能維持中山大學的校譽。

有關123頁幾乎96%雷同,而且連標點符號、錯字都一樣,但李眉蓁現在是市長候選人,有沒有誠信上面的問題?陳其邁說,詳細的內容他沒有看,一方面要尊重中山大學在學術的審核機制;第二,當事者還是最重要,畢竟是她獲得碩士學位最重要的一篇論文,沒有這篇論文她就沒有辦法畢業。論文的部分外界有很多質疑,他認為還是公開說明清楚然後向社會大眾交代。

李眉蓁昨天回應媒體時說她不是公職人員,她是學生,她年紀還小,陳其邁說,論文是要對自己負責,論文的來龍去脈、是非曲折,應該還是由她本人說明清楚,中山大學畢竟是一個國立大學,在這個過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李議員是當事人她應該是最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