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投入選戰後,她的碩士學位論文也受外界檢驗。週刊踢爆,李眉蓁的碩士論文竟有高達96%的內容是「複製貼上」同一本論文。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立刻將李的論文與原作者的章節作對照,直指李眉蓁「從頭抄到尾」。

李眉蓁先是被爆出碩論《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部分內容涉嫌抄襲現任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的文章;事後李眉蓁針對「沒有標注註腳」道歉,中山大學也成立審定委員會,將李眉蓁的論文交由校外專業人士審查。

不過,《鏡週刊》爆料,實際到國家圖書館調閱李眉蓁的論文紙本,發現在123頁的論文當中,約4頁多的內容涉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高達96%的內容涉嫌抄襲、拼湊自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

 「只是堵藍」揶揄李眉蓁是「你沒真」,並整理出「論文全抄襲目錄對照一覽」,直指李「從頭抄到尾」、「論文果然沒有一頁是真的」,更以傳統諺語「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質疑,抄襲整本論文,那就能合理懷疑,未來李擘劃高雄的執政白皮書,甚至繁瑣的市政,一個整本抄襲論文的人是否能夠擔起這麼大的責任?

「只是堵藍」表示,上週的監察院人事案風波,陳菊被用「高道德檢視」,連沒做的事也被做成圖卡放在網路上抹黑;該臉書向李眉蓁喊話,「不是別人要扣妳帽子,而且就確確實實是妳抄了整本 」。

「只是堵藍」痛批,這樣子的候選人,無論政治高度還是道德、學術倫理,絕對無法擔任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