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鬼月即將到來,許多恐怖電影紛紛搶著排檔上映。但原先預計要在8月上映的《馗降:粽邪2》卻因馗爺謁示,最終定檔於9月2日中元節,在暑假的壓軸強勢登場,希望帶給觀眾最震撼的體驗。

《馗降:粽邪2》雲集了眾實力派演員,由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得主許安植和金馬影帝李康生領銜主演,話題人物孫安佐也在片中擔任一角,引人期待。許安植表示自己本來是鬼片迷,因此得知國片《馗降:粽邪2》在海選女主角時,便極力爭取飾演佳敏的機會。她在《馗降:粽邪2》飾演佳敏,是一個體質殊異、能見陰陽的高中生,在一次召喚椅仔姑的直播秀中中邪,因為李康生飾演的鍾馗法師火哥相救才倖免於難,但更大的威脅卻在她背後虎視眈眈,等待吞噬她的時機降臨……。

許安植分享,在開拍前她會在家裡背誦召喚椅仔姑的台詞,練著練著卻越來越害怕真的引來「好兄弟」,而在拍片現場她也吃足苦頭,當通靈椅仔姑失去控制時,她必須被鋼絲迅速拖曳,在地上滑行,或是緊抓住狂亂震動的竹椅,身體出現許多傷痕,讓她緊繃到極點的心裡壓力與身體負擔同時爆發而淚灑現場。

有一次深夜,監製接到安植的經紀人緊急來電,表示安植在家裡見到一個血淋淋的女人頭顱往她靠過來,顯然不小心召喚到未知靈體,還跟著她回家,監製馬上連絡白龍臥雲法師,趕快作法幫安植安魂定魄,送走那個靈後還把椅子燒掉。幸好最後全片在好幾位宗教顧問及隨片法師的看護下算是平安完成攝製。

《馗降:粽邪2》延續第一集的恐怖,卻在規模和劇情上大幅提升,跑遍台北、台中、桃園、彰化等地取景,尤其對猛鬼出沒景點情有獨鍾,就是想帶給觀眾逼真的恐怖臨場感。

許安植(中)在《馗降:粽邪2》飾演一個體質殊異、能見陰陽的高中生,與陳雪甄(左)飾演的阿姨相依為命   劇照:華影國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