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亞洲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漸緩,電影產業漸漸復甦,像是才剛在台上映的《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就在短短一周內取得破億的票房好成績。但美國似乎還沒走出肺炎的陰霾。全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戲院難以恢復營業,「黑暗騎士」、「全面啟動」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籌備多時的最新科幻動作片《天能》(Tenet),也在二度延期後,於今日再度宣布無限期延檔。

諾蘭新片《天能》(Tenet)斥資超過2億美元,羅伯派汀森、約翰大衛華盛頓主演,被視為能拯救北美影業的票房救星,繼上月底發佈延期之後,今日華納兄弟官方再宣佈《天能 Tenet》正式退出暑假檔期,無限期推遲上映,不過仍表示希望會在 2020 年登場。

華納兄弟在聲明中表示,TENET天能仍會在今年與觀眾見面。華納調整檔期的目的是確保旗下電影有最高成功機率,只要戲院能安全恢復營業,華納隨時準備以新內容支持合作夥伴。華納兄弟董事長托比艾默里奇(Toby Emmerich)也在聲明中提到:我們會盡快的宣布 2020 年《TENET天能》的上映日期,但我們不會把這部片視為過去選擇某天的傳統上映策略,我們接下來的行銷以及發行計畫會證實這點。」

 而除了《天能》之外,《厲陰宅3:都是惡魔逼我的》(The Conjuring:The Devil Made Me Do It)原訂於9月11日上映,華納兄弟影業也宣布本片延後到2021年6月4日,該片原本要在4月進行補拍,但因為疫情影響進度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