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遭週刊踢爆碩士論文嚴重抄襲,經過比對後不只涉抄襲4頁,幾乎高達96%內容全是「複製貼上」。對此,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連發兩篇臉書砲轟,「這是違反著作權法的犯罪行為」,鐵證如山國民黨應該出來交代!。

據《鏡週刊》報導,經親查國家圖書館李眉蓁論文紙本,發現在123頁的論文當中,約4頁多的內容疑似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其餘的內容幾近複製貼上、改寫自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除了李眉蓁論文的參考文獻對童、雷2篇文章隻字未提之外,全台也在瘋狂追問誰是雷政儒。

黃國昌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的確在預期之中」,這已不只是學術倫理或欠缺誠信的問題,這是違反著作權法的犯罪行為。

隨後,黃國昌又痛批李眉蓁的記者會,什麼都沒有說明,形同默認侵害著作權的抄襲事實。抄四頁被發現,還會針對「有些沒標註到的部分」說聲道歉;抄上百頁被揭露,大概因為鐵證如山,完全說不出話了。針對自家提名的高雄市長,發生這麼離譜的事應如何解決,中國國民黨應該出來給社會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