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中國武漢肺炎影響,各國一方面全力抗疫,一方面祭出各式措施穩定經濟與人心。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今年8月17日將指定為臨時假日,與該國的8月15日「光復節」接續成3天連假,希望一方面犒賞那些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一方面也填補今年少了2天的總休假日,讓韓國民眾有鬆口氣的休閒時刻。

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主持在青瓦台召開的國務會議上,宣布該臨時假的議案。根據青瓦台發布的消息指出,該國今年原本的「光復節」與「顯忠日」適逢周末,沒有再補假,形同韓國民眾少了2天的休假日,加上考慮那些默默堅強抗疫人員的辛勞,因此訂定2020年的8月17日為臨時假日,希望為人們帶來一些安慰。

不止訂定臨時假,該會議同時訂定2020年的8月14日為「無快遞日」,因為疫情爆發以來,外送人員幾乎不眠不休,連該有的假期都無法好好放假,因此特別選定這1天,讓這些快遞員、外送員能夠好好休息一天。

韓國媒體報導,據研究人員估計,在臨時假日當天,韓國民眾消費支出可能達到2.1兆韓元(約536億元台幣),經濟連鎖效應預計集中在旅遊住宿、交通服務、飲食與娛樂文化服務等行業。

這不是韓國第一次訂定臨時假日,早在2016年,當時韓國政府也將當年的5月6日訂定為臨時假日,在那1天,百貨公司與​​​​大賣場的銷售額大漲5~16%;而參觀文化設施景福宮等4大宮殿的遊客,暴增70%!前往棒球場的球迷大增40%以上。

韓國總統文在寅(中)21日宣布,訂定2020年的8月17日為臨時假日,希望韓國民眾在努力防疫之餘,也稍稍放鬆一下。   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