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這兩天爆料「外交部密件」,指控總統府秘書長、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和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姪疑涉及利用國營事業一同赴印尼,私下會晤印尼高層圖個人私利,但遭兩人澄清提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受訪時強調,「如果有,相信會依法偵辦,但如果沒有,也不該冤枉人家」。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革實院長羅智強、副院長游淑慧20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蘇嘉全和蘇震清叔姪蘇震清於2016年跟其他民進黨立委到過印尼,私下參訪行程卻還帶著國營企業的高層去,回來也沒有寫報告,恐涉及利用國營事業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對此,蘇嘉全辦公室一再強調,「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印尼行根本沒有國營事業單位人員陪同,同時,也對藍營提告。

蘇貞昌下午表示,國營事業都受行政與立法監督,相關的工作都非常嚴謹,如果國營事業覓得各種商機要進行時,都會編列相關預算提出計畫,也都要經過立法院審查同意,所以這個整套程序行之有年,國營事業一方面幫助國家推動政策,一方面也是尋覓商機,讓國營事業能夠蓬勃,所以,相關的作法相信都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受各該權責機關的監督。所謂的「爆料」是不是有這樣的事,自然有國家法律與相關機關規範;如果有,我們相信都會依法偵辦;如果沒有,也不該冤枉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