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福斯週日新聞》專訪時暗示,如果他在總統大選中敗選可能不會接受選舉結果,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譁然,對此,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表示,川普可能會不喜歡總統大選結果,但按照程序如果輸掉選舉就必須搬出白宮,就算川普不願意也沒用,必須用煙燻出去。

川普在節目中控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近期大幅領先川普的民調是假的,他才是在全國及搖擺中領先的那個勝利者,且當主持人詢問,如果敗選是否會接受結果,川普竟回應 :「要看情況!我不會回答會或不會,畢竟在上次 2016年選舉前夕他也沒有做出承諾。」

針對川普對於敗選可能無法接受的態度,裴洛西強調, 無論川普接受還是拒絕大選結果,他都會在選後離開白宮,儘管他可能不想搬離,但並不意味著美國就不會為一位正式當選的美國總統舉行就職典禮。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日期11月3日只剩下不到4個月的時間,根據民調顯示,川普在全國及關鍵票倉搖擺州的民調中連續落後於對手拜登,這背後因素恐怕與武漢肺炎疫情及佛洛伊德事件有關,導致川普的支持率連連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