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把CC霜當防曬乳擦,結果「白臉」亮相意外引起熱議。臉書 (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6月底帶著全家到夏威夷度假,網路上流傳一張祖克柏正在衝浪的照片,結果他「白臉」的樣子特別吸睛,還有網友把電影《小丑》裡的衝浪片段放在一起比較,兩者看起來還真有點相似。

美國社群論壇「reddit」20日流傳一張祖克柏正在衝浪的照片,圖片中的他臉非常白,似乎是將防曬霜塗得相當厚,令人聯想到先前蘇貞昌把CC霜當成防曬霜抹,讓臉上「白光煥發」。

許多reddit網友看到照片,留下許多有趣留言:「我不懂為啥機器人要塗防曬霜?」、「所以這就是人類塗防曬霜的方式嗎?」、「這是白臉攻擊!快抵制臉書!」、「嘿! 他正在做白臉!快抓他!」

還有網友將這張照片與電影《小丑》一幕衝浪的片段放在一起比較,並留言 :「看著祖克柏的衝浪照片,讓我想起了甚麼,然後我想到了。」

網友將這張照片與電影《小丑》一幕衝浪的片段放在一起比較。   圖:翻攝自Tom Reagan’s Hat 推特

祖克伯塗過多防曬霜,被笑稱像小丑。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