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遭爆出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未註明出處,李眉蓁回應,中山大學是很有水準的學校,能通過審查機制應該沒什麼問題,僅對未註明出處說抱歉。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於談話性節目中表示,李眉蓁已就沒標註參考文章來源表示歉意,他指出,重點在於是否刻意,因不能排除李眉蓁可能有疏忽,黃子哲認為,若要抄襲應該是整本,而不會只有4頁,隨後被主持人以及現場來賓調侃,「原來抄4頁沒問題」。

去年曾參選高雄市立委失利的吳佩蓉踢爆,李眉蓁碩論「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涉嫌抄襲現任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教授所發表的文章「兩岸政經互動」,第二節「分析架構」,從第4頁的第一個字到第8頁為止,一字不漏複製貼上,且未註明出處。

在被爆出論文涉嫌抄襲後,李眉蓁回應,中山大學是很有水準的學校,能通過審查機制應該沒什麼問題,僅對未註明出處說抱歉。

中山大學校方則表示,學校具備嚴謹、專業的審查機制,受理檢舉相關文件後,將於10日內成立審定委員會,將送交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於4個月內完成審定,必要時得展延2個月,以1次為限。

針對論文抄襲一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於三立談話性節目《鄭知道了》,被主持人鄭弘儀問到是否會幫李眉蓁的碩論背書,黃子哲回應,自己沒有看過李眉蓁的論文,但他有在吳佩蓉臉書看到其將李眉蓁的碩論以及童振源老師的文拿出來比較,其中有4頁是一字不漏相同,照道理應該是引用,引用若沒有註明出處,就會變成抄襲,而李眉蓁也就部分內容沒有標註參考文章來源表示歉意。

至於是否認為刻意抄襲,黃子哲指出,教育部應有一套審查機制,他內心認為,若要抄襲應該是整本,而不會只有4頁,語畢後,被主持人以及來賓調侃,「原來抄4頁沒問題」,黃子哲連忙解釋,話不能這樣說,重點在於是否刻意,因為不能排除李眉蓁可能有疏忽,人非聖賢,如果李眉蓁刻意抄襲,他和國民黨都不會幫李背書。

鄭弘儀認為,4頁一字不漏貼上說是疏忽有點說不過去,黃子哲強調,就看李眉蓁能否進一步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