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前總統馬英九在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圓桌論壇」活動時,被記者問到「領三倍券了嗎?」,馬英九表示:「還沒有領取,因為三倍券看起來很複雜,有點怕怕的!」與先前曾表示,自己身為政治人物應帶頭領取三倍券來刺激經濟的說法,截然不同。

對此,馬英九還被記者問到,關於被無黨籍立委蘇震清質疑自己與張良任關係過度良好,是自己在背後操弄一事。馬表示:「跟我認識的朋友很多,怎麼什麼事情都怪我了呢?」,並提及「為什麼我做這麼久的馬維拉呢」。

針對新南向政策疑直接跳過外交部的敏感問題,馬英九表示,這過程有點奇怪,應要請檢調單位徹查。另外,對於外交部無正面回應電文的真實性,馬說:「那就查清楚吧!」

對此,近日廢考監一事案,鬧得沸沸揚揚。馬英九提及,國民黨內部也正在研討這個問題。馬認為,如果主張廢除考監,應該要好好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憲法權利去取代。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取代考監的憲法權利並沒有出現,故無法提出任何評論。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本人。   圖:謝孟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