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姪涉偕同國營事業赴印尼涉私下謀利,並將政府部會及駐外館處排除在外,結果蘇嘉全、蘇震清都嗆聲提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1日)再質疑,立委跟人力仲介業者一起私下出訪,「拚的是誰的新南向?」

游淑慧於臉書發文指出,請問「是人力仲介公司需要黨政高層和國營企業的影響力和資源?」還是堂堂的國會外交,因外館無能,只能靠人力仲介公司安排參訪?

游淑慧說,一個立委說自己在國會外交,一個業者說自己在幫助政府,真的太感人了。但「立委+人力仲介業者」一起私下出訪,拼的是誰的新南向?把外館和經濟部當塑膠?她認為,內行人別說這種外行話,零容忍或零規範?立法委員也是公職人員,公職人員由業者安排、和業者私遊,是那門子的為國家做事?

游淑慧強調,台糖、中油、台鹽,跟印尼的合作與往來,已經十幾年了,為什麼這次需要你人力仲介公司來安排考察?國會議長和執政黨立委,讓業者安排出訪行程,就是變相背書業者在印尼的代表性。「難怪外館電報憂慮寫:『恐讓印國以為我國政出多門』」。

游淑慧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台灣的外勞移工人數「新增加」了約9萬4000人, 目前總數已經破了71萬大關。其中印尼移工配額這四年新增3萬1000人, 總數超過27萬,人力仲介市場相當龐大。移工來台後,每個月要付給仲介公司費用,想想光是目前71萬多的移工,每個月仲介業者就能淨收10億服務費, 1年就是120億,且還不含仲介費。

最後,游淑慧炮轟,「綠色浩劫,為所欲為!」

游淑慧今(21日)再質疑,立委跟人力仲介業者一起私下出訪,「拚的是誰的新南向?」   圖:翻攝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