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目前各地疫情尚未緩和,為了防範境外移入的風險,中國民航局近日公告,將對來華航班乘客,實行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做法,要求將搭機前往中國的中、外籍乘客需要在登機前5天,於中國駐外使館認定的機構完成核酸檢測。

根據中國民航局公告內容指出,為確保國際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傳播風險,對來華航班乘客實行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機的做法。

中國民航局規定:

一、搭乘航班來華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機前5天內完成核酸檢測。檢測應在中國駐外使館指定或認可的機構進行。

二、中國籍乘客通過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小程序拍照上傳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三、外國籍乘客憑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向中國使領館申辦健康狀況聲明書。

四、有關航空公司負責在登機前查驗健康碼狀態和健康狀況聲明書。不符合相關要求的乘客不能登機。各航空公司應嚴格履行查驗手續。

五、乘客提供虛假證明和信息,須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六、中國大使館將認真評估駐在國核酸檢測能力,並在具備條件的時候發布具體實施辦法。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在官網公告,截至20日24時止,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為1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為3例(上海2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為8例(新疆7例,兵團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另外也指出,境外輸入個案現有80例確診(其中重症病例3例),疑似病例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