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日豪雨造成河水氾濫,境內多地淹水,許多民宅遭淹沒,重慶市官方今(21)日上午派出搜救隊進行援救,民眾在積水未退之下,拉著繩子離開災區,另一方面,救援團隊也派出人力執行防汛工作,目前重慶的淹水情況仍相當慘重。

連日豪雨導致洪水氾濫,重慶市區遭大水淹沒,許多民眾受困在家,官方立刻派出軍警團隊進行救援,由於豪水至今仍未退去,民眾只能在搜救隊的幫助下,拉著麻繩離開災區,至於年紀較小的孩子,則被軍警們抱在懷中撤離。

眼看災情逐漸慘重,市委書記陳敏爾日前在全市防汛救災工作會議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7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措施提升一級,把工作搶先一步,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災主動戰,確保全市安全度汛。

陳敏爾表示,當前,防汛進入「七下八上」階段,全市防汛形勢十分嚴峻,各層級要全面落實防汛救災,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嚴格執行汛期24小時領導帶班值班制度,發生重大險情時依照要求及時上報,第一時間果斷處置,並妥善安置受災民眾的生活,確保受災戶有飯吃、有衣穿、有乾淨水喝、有病能及時就醫、有臨時安全住所。

救援團隊依照高層指示,全力執行防汛工作。   圖:翻攝自新華網

由於重慶市區大水未退,民眾在救援團隊幫助下撤離災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洪水的高度可以到達大人的腰部,年齡較小的孩子恐怕無法站穩。   圖:翻攝自中新網

救援團隊全力幫助受災民眾撤離災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