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動支第二預備金近262萬元,買下國民黨「南港民眾服務社」1.21坪地,被議員質疑獨厚國民黨,涉「圖利罪」。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今(21日)受訪強調,北市府在做規劃時,盼產權一致,讓未來開發更順利,都是經過合法程序購買。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過去以1.21坪產權,佔用南港區公所77.6坪辦公室作為「南港民眾服務社」,雖已遷出,但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爆料,柯文哲動支第二預備金261萬9650元買下1.21坪地,平均1坪216萬元,涉「圖利罪」。

對此,黃瀞瑩表示,南港行政中心目前屋齡已達37年,未來將面臨改建問題,所以北市府在做相關規劃時盼產權能一致,並沒有要圖利任何私地主或是任何一方,都是經過相關鑑價、合法程序進行購買。

對於外界質疑柯文哲動支二備金的爭議,黃重申,目的是希望未來產權一致,在開發上更順利,外界可能對經費運用有疑慮,但相關的程序都是合法的。

至於建管處官員涉收賄弊案,有網路媒體報導指出,連總統府的電梯都有問題,戲稱是柯市府害到總統府?黃瀞瑩回應,新聞標題連結的有點過於聳動,不會針對任何一個單位或是任何一個地方,柯市長已請副市長彭振聲負責此案,將針對相關涉案人員、涉案程度進行事證調查,目前建管處已經做了行政上的咎責,未來在電梯設備上,會再做一次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