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6日,香港將舉行第七屆立法會議員選舉,各界提名作業已開始運作。近日黃之鋒、岑敖暉及本土派等多名被中國視為眼中釘的泛民派,都報名參選。對於參選的動機,黃之鋒認為,就算中國有可能會取消他的資格(DQ),但只要有任何能讓國際社會看到香港的機會,他都要爭取。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與民主派人士岑敖暉兩人是昔日傘運的戰友,都宣佈參加今年9月的香港立法會選舉。黃之鋒要參選的是九龍東與港島區的地區直選,會選擇九龍東,是因為九龍東是香港第一個舖設所謂「智能燈柱」的試點,這種所謂的智能燈柱,就是為港區國安法鋪路,要在香港進行全方位的人臉識別。

黃之鋒受訪時提到,這次的立法會選舉,我們面對前所未有的白色恐怖、國安法,帶我來講,我一直相信DQ與否,根本不取決於是否簽署確認書,是否DQ黃之鋒已成為一個國策、外交地緣政治,以及中共官員要去考慮的問題。

黃之鋒說,這次參選,好希望將香港的立法會選舉,去提升成為一個國際事件,爭取國際關注。即使國安法已經通過3星期,我都會繼續投入本地抗爭,推進國際戰線,爭取世界是同香港人站在同一陣線,即使民主派是贏得過半數的議席,到底10月政府會否容讓立法會當選人宣誓就職,這將涉及北京面對著全球圍堵的局面與懲罰與否的抉擇。

由於,黃之鋒動向備受關注,昨夜他也在臉書上自曝,自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民主派各個代表人物隨即成為中共政府及港府的眼中釘,他在近日時常遭受到不明來歷的私家車跟蹤,甚至發生情況越來越猖獗。對此,呼籲大家將要好好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