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宣布發放400萬份500元「動滋券」,於昨(20)日開始登記,登記的方式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作為分流,今日身分證末碼為雙號的民眾可上動滋網登記資料抽籤。

登記方式非常簡單,第一步為進入「動滋網」官網,第二步點選「我要登記」,第三步輸入資料即可完成登記,提醒民眾,把握機會別錯過。

教育部表示,截至昨日下午4時,已有69萬3,201人位民眾完成動滋券登記,取得抽籤資格。中籤民眾,可在8月1日起使用動滋券。

在7月20日至7月26日期間,民眾都可至動滋網登記,但是,登記的方式是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作為分流。

身分證末碼為單數(1、3、5、7、9)的民眾,可於星期一、三、五登記。身分證末碼為雙數(0、2、4、6、8)於星期二、四、六登記。而7月26日(星期日)不論單雙數,皆可登記。

登記方式第一步,上「動滋網」的官網,第二步點選「我要登記」,第三步就是輸入資料,資料包含身分證號碼、信箱地址、手機號碼等,輸入完畢即可完成登記。

另外,抽籤結果於7月28日下午15時30分以簡訊和email通知,也開放上網查詢。8月1日(六)早上10點開始使用。由於動滋券是線上電子錢包,抽中的民眾可獲得 500 元抵用額度,抵用不限次數,必須在109年12月31日前抵用完畢。

線上平台也可使用動滋券進行消費,可先至「動滋網」搜尋可使用之平台業者及商品,接著登入申請個人認證碼,並且複製認證碼至業者線上平台的會員系統,最後在結帳時,選擇使用動滋券結帳及支付差額。

提醒民眾,動滋券可使用在體育活動、運動旅遊、購買運動用品、電競商品等,若是在實體店家消費,出示QRcode並提供證件末3碼驗證供店家掃碼抵用即可,民眾可至「動滋網」搜尋有參與本案的店家。

教育部宣布發放400萬份500元「動滋券」,於昨(20)日開始登記。   圖:取自「動滋網」官網

登記方式非常簡單,第一步為進入「動滋網」官網,第二步點選「我要登記」,第三步輸入資料即可完成登記   圖:取自「動滋網」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