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於明(22日)在晶華酒店舉行,今年原本輪到台北市政府主辦,上海方來台參加,但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改採視訊舉辦。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近日向北市府要求出席名單,但包括中國、台灣的論壇出席者、與談人、台灣方企業代表,柯市府都不願提供,簡舒培酸「究竟是柯市府效率太差沒及早作業?還是柯市府自我審查太嚴重,整個雙城論壇的舉辦已被中共牽著鼻子走?」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強調,沒有所謂什麼對岸點頭才能做什麼事,據他所了解,舉辦雙城論壇時,都是事後才會告訴大眾,因為這也牽涉到被邀人的隱私。

周台竹說,本次雙城論壇我方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蔡炳坤都會出席,還有秘書長陳志銘等人出席,至於上海方的部分,上海市長龔正、副市長宗明會出席。

簡舒培於臉書發文指出,7月1日可以管到「全宇宙」的港版國安法通過,中共蠻橫輾壓香港、台灣的意圖明顯,台灣民眾多數撻伐。7月10日柯文哲竟決定續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而且還決定在12天後倉促舉辦,讓人質疑柯市府是在中共點頭才敢公佈?!

簡舒培認為,更誇張是,她在雙城論壇前3天要求市府提供出席名單,但包括中國、台灣的論壇出席者、與談人、台灣方企業代表,柯市府都不願提供,「對講求公開透明的柯文哲真是一大諷刺」。

她質疑,「連與會名單都無法提供,究竟是柯市府效率太差沒及早作業?還是柯市府自我審查太嚴重,整個雙城論壇的舉辦已被中共牽著鼻子走?」

簡舒培說,如果連與會名單都要經過中共確認,那柯市長今年視訊會議上的雙城論壇講稿,難道要重演2017年中共、台北口徑一致嗎?「有沒有這麼瞎!」最後,簡也酸柯文哲,「公開透明遇到中共就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