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剩不到1個月,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的經歷受網友討論,他上廣播節目時強調,自己只做過2個工作,並未當過邱毅的助理,當時是為了以親民黨籍參選而掛名。

高雄市議長補選將在7月31日舉行,吳益政被問到支持的人選,他坦言,自己跟曾麗燕很熟,因為她先生林宏宗是他以前的老闆。吳益政說,他過去在立法院擔任林宏宗的助理10年,是很專業的助理,法案、質詢、新聞等都有涉略,他強調自己沒當過邱毅的助理,當初是為了以親民黨及的身分遴選,才會掛名。

不過,吳益政說不會因為私交就投給曾麗燕,他開出「兩個條件」,分別是高市議會須成立預算與法案的專業機構,以及提供年輕人實習機會,若曾麗燕願意滿足這兩項要求,才會將議長票投給她。

談到韓國瑜要幫對手李眉蓁站台,吳益政認為,就算韓國瑜來站台,也不會改變這場選舉,也許聲量會增加,但選票未必會增加,「高雄的主體性」才是重要的問題,與誰站台無關。

吳益政指出,有沒有找到高雄的問題、看法,而不是只是增加聲量,找韓國瑜站台也許能在短時間內增加聲量,但長期來看,不足以改變選盤。國民黨一直失去方向,應該重新思考對人才的培養、高雄市政的優先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