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日前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爆衝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臉書指控,領選票時被國民黨立委嚴重干擾,陳玉珍還把手伸他褲襠搶票。林昶佐20日還原現場,他說「搶選票又在別人的重點部位亂搞、瞎扯、亂抓,真的讓我非常不爽,完全不尊重我的感受」。下一步將跟辦公室討論,是不是要針對陳玉珍阻止投票這件事,提案送紀律委員會處理。

林昶佐20日接受《辣新聞152》訪問,還原立院衝突過程,當天他跟陳柏維被分在跟國民黨同一個領票處,領票之後,陳玉珍卻突然向他衝過來搶票;林昶佐說,立院政防有個默契,就是女立委攻防女立委,男立委攻防男立委,但國民黨卻沒有策略也沒有理念的胡亂抗爭。

林昶佐說,其實他一開始是把選票放在口袋,但遭遇陳玉珍第一波攻擊後,他左下角的選票已被她弄破了,他擔心不能投票,所以才把選票放進褲襠,結果陳玉珍還伸手在那邊亂搞、亂抓「搶別人票又在重點部位一直亂搞,真的讓我非常不爽,完全不尊重我的感受」。

林昶佐怒嗆,「陳玉珍還瞎扯說我去摸她,『真的是天地良心』,不要說甚麼兒女私情啦。」

林昶佐也強調,一連串的脫序行為,如果不是在國會議場,他早就反擊了。家人也關心他的狀況,直呼立法院變成這樣,覺得不可思議。林昶佐說家人是擔心他衣服上的血跡,至於摸到哪裡,大概可以想像;而他自己當場只顧著抗爭,並不覺得噁心,但後來看到新聞畫面,也覺得蠻噁心的,難以想像這種事會在立法院發生。

林昶佐表示,下一步有在跟辦公室討論,是否要針對陳玉珍阻止投票這件事,對紀律委員會提出處理要求。

陳玉珍將手伸進林昶佐的褲襠,林昶佐說「真的讓我非常不爽,完全不尊重我的感受。」如果不是在國會議場,他早就反擊了。   圖:翻攝《辣新聞152》

林昶佐說,他左下角的選票被陳玉珍弄破,他擔心不能投票,所以才把選票放進褲襠。   圖:翻攝《辣新聞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