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因2019年12月參與了「廈門聚會」,而被警方拘捕,關押在臨沂看守所,上個月正式被檢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於昨(19日)在推特表示,根據她了解的消息顯示,丁家喜在看守所中疑似長期遭受酷刑虐待。

據羅勝春的內部消息指出,丁家喜長期遭受了剝奪睡眠,且看守所用整天的噪音騷擾他,以日光燈24小時照射,並長時間固定他的睡姿、坐姿,接受審訊時,要他坐在一個安裝了鐵籠的鐵椅子上,並且有時不給他餐食,或只給他少量的餐食。

此外,羅勝春還補充道,為了少數領導邀功,專案組不僅從各地抽調了一百多名警察負責看管丁家喜等被監視居住的人,而且不斷捕風捉影試圖將案件性質升格。從一開始試圖把案件辦成涉槍涉恐,後來又把參會人員參加過的非暴課程描繪成顛覆政權的培訓。把這次廈門聚會確定為非法組織的成立大會。

與丁家喜同樣受到關押的李志永,兩人的律師皆多次申請到臨沂看守所探視兩人,但申請都被臨沂公安局駁回,甚至連電腦系統中也不能登錄名字。許志永的女友李翹楚於推特表示,「今天看守所一上班,許志永的二姐就按照趙律師的提示找到了謝警官,謝警官給專案組打過電話後,說可以存錢,並說保證會讓許志永、丁家喜看到存錢單據。收據上寫著他倆的名字,但電腦系統查無此人。二姐問:為什麼沒有他們的名字?謝警官說:專案組不允許登錄名字。」

根據《德國之聲》訪問羅勝春的內容,羅勝春已根據中國政府的公開說明書,寫了陳情信給臨沂公安局,要求他們將丁家喜與李志永的名字登錄到電腦系統裡,依照中國政府的規定,公安局可以有20天來回覆家屬的陳情書,但羅勝春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公安局的回覆。

羅勝春表示,中國當局的做法較709大抓捕時,更加的高明和隱晦,他們為了不讓犯人留下皮肉傷痕,所以他們用看不到傷痕的方式折磨人,像是上述的固定睡姿、坐姿、24小時日光燈照射,她認為此舉更為惡劣。

李翹楚則是因為許永志仍在取保候審的階段,所以不能受訪,李翹楚在推特表示,擔心許永志與丁律師的健康狀況,以及是否被單獨關押或遭受酷刑。

羅勝春強調,她會持續在海外找出和秘密關押案件有關的資訊,並試圖讓國際社會了解中國如何秘密關押人民,並且對中國人民散播恐懼。對於李翹楚在中國國會內受到的壓力,羅勝春表示,翹楚只能透過慢慢努力跟中國當局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