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今 (20) 日的報導,超過1700人簽署請願,敦促美國超市商人喬 (Trader Joe's) 更改一些國際食物的商品標籤,呼籲不要涉及種族歧視。

一位在兩星期前發動請願的加州高中生表示,商人喬將一些外國民族的食物做特定地區標簽,掩蓋了這些食物的特色,只留下傷人的刻板印象

商人喬會針對不同地區採用特別的標簽,譬如以商人明 (Trader Ming's) 為中國商品貼上標籤、以阿拉伯喬 (Arabian Joe)為中東商品貼上標籤、以商人荷西 (Trader José) 為墨西哥商品貼上標籤等等。

請願的人們認為,商人喬將種族主義品牌化,因為這牽扯到其他國家的異國情調,這代表喬這為正常,而讓這些種族刻板印象取代了原來食物的特性。

最早於1967年在加州開設的商人喬表示,它已經在更新訂單標籤的過程,並替換任何有關商人喬這品牌的名稱。

商人喬的女代言人丹尼爾 (Kenya Friend-Daniel) 說,這種變更產品名稱的方式,可能根植於對世界不同地區的包容性,公司現在理解到這或許有反效果,公司每一天都會致力於顧客的回饋來更改營運方式。

丹尼爾指出,目前許多商品的名稱已經改變了,但還有一些產品正要經歷這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