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推特爆發名人帳戶遭駭客入侵事件,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股神巴菲特等人都淪為受害者。推特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駭客共鎖定130個帳戶作為目標,這些用戶的電子郵件信箱、電話號碼等個人訊息可能已遭到駭客掌握。公司正與執法部門持續合作調查。

推特之前表示,駭客先針對多名內部員工發起攻擊,取得後台權限後,再控制名人帳戶以發送詐騙訊息。現在確定有130個帳戶遭到入侵,駭客可重設其中45名用戶的密碼,用來登入帳戶發送詐騙文章,並下載另外8名用戶的個人資料。

值得注意的是,這8個帳戶均未經過認證,因此可能不是名人的真正帳戶。此外,駭客還曾試圖出售部分帳戶。

推特指出,目前大多數帳戶已經恢復正常,公司正在與執法部門合作,持續調查此事,並努力讓所有帳戶恢復運作。至於用戶最關心的個資外洩問題,遭駭客攻擊的130個帳戶有可能被窺看了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等個資,但大多數用戶仍安全無恙,公司正聯繫這130名用戶告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