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部今(20)日上午懸掛第一面宣傳看板,別出心裁在知名景點草衙道、鼓山渡船頭附近各立一面「小米看板」,「陳小米」的可愛萌樣立即收服不少路過的貓迷,讓陳其邁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假裝吃味,希望藉著在貓奴裡知名度比他高很多的「陳小米」,幫他多拉一些選票。

這兩面宣傳看板與傳統政治看板大異其趣,以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陳其邁愛貓「陳小米」為主角,搭配卡通版的陳其邁,看板一掛上,已經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拍照,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陳其邁表示,今天競總安排陳小米上廣告看板,因為牠的人氣似乎比他高一點,尤其在貓奴裡面,牠知名度比他高很多。

對於這位人氣頗高的新助選員,陳其邁自嘲「身為專業的鏟屎官,希望選舉的時候,藉由小米的人氣,能夠幫我多拉一些選票。所以幕僚就安排牠立廣告幫忙拉票。另外,陳其邁也推出競選小物,上面寫「Mine邁」的毛巾,是他名字的諧音,年輕朋友都叫他邁邁。這可能是選舉前唯一的募款小物,所以要拜託大家在選舉的過程裡面,候選人除了要跑基層之外,也希望藉由應援巾的印製能夠多募一些款項,讓選舉有更多朋友來共同支持理念一樣的候選人,讓高雄能夠大步邁進。

陳其邁競總說明,看板的設計除了以高人氣的陳小米為主角外,文字上以「有政府會做事」作為搭配,主要用意在於強調陳其邁在行政院服務時,與「衝衝衝」的蘇貞昌院長團隊一起打拼的過往,希望「全力拚政績」的精神,也能夠在高雄落實,以陳其邁本人「緊緊緊」的特質,做出「兩年拼四年」的成績。

位於知名景點草衙道附近的「小米看板」。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