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奇平科生態公園經常發生出沒事件,這次又有一頭黑熊出現在一名女性後方,不過這名女性非但不害怕,還趁此機會與熊來個超近距離自拍,並在黑熊轉頭後,鎮定的與另兩名女性同伴快速離開。

奇平科生態公園有熊出沒時有耳聞,去年年底時,也曾出現兩隻黑熊在垃圾桶找東西吃,黑熊發現有人時走近人群,遊客鎮靜地不敢動,其中一隻熊伸手拍拍一名女性的肩膀,似乎在向她打招呼,牠們並未沒有攻擊遊客。

外媒《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在墨西哥奇平科生態公園內,有一頭熊在3名女子後方悄悄靠近,她們保持不動避免刺激黑熊,黑熊嗅了嗅站在外側的女性後,好像聞出興趣,逐漸站起身聞了這名女子的頭髮,當該名女子與黑熊的距離極近時,這名女子竟拿起手機與黑熊自拍。

黑熊也在拍完照後,慢慢離開,不過在離去前,對與牠自拍的女子相當有興趣,還用熊掌摸了摸她,女子嚇到趕緊後退一步,當黑熊終於離去時,她們趁此機會趕緊離開,幸好未受傷。專家呼籲,遇到野生黑熊,應保持鎮定,不要有大動作,避免激怒黑熊,以免遭到攻擊發生不幸。

一頭黑熊出現在一名女性後方,這名女性非但不害怕,還趁此機會與熊來個超近距離自拍。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