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尤其美國的疫情更是嚴峻,許多產業受到影響,虧損連連至關門大吉。近日,美國一位珠寶店老闆突發奇想,將價值100萬美元(2946萬)的珠寶,埋藏在密西根州各處,只要報名參加活動,即可來尋寶。

根據外媒《福斯廣播電視台》訪問,珠寶店老闆佩瑞(Johnny Perri)稱,因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導致他的珠寶店無法營業,於是他決定將珠寶店內的鑽石、金條、寶石及古幣埋在密西根州,並規劃四輪的尋寶活動,讓民眾付費參加。

佩瑞表示,每一輪的寶物都不相同,第一輪的尋寶活動會8月1日開始,預估寶藏的總價值為4200美元(約12.5萬台幣),民眾只要繳了49美金(約1642元台幣)後,就可以獲得佩瑞的藏寶圖和情報,佩瑞表示,「四輪的寶藏價值會越來越高,但報名費也會相對增加。」

佩瑞和女友將埋藏寶藏的過程當作「蜜月旅行」,他們受疫情影響,半年都沒有收入,於是他們決定辦尋寶活動,佩瑞並表示,他不想把從父親那接手的珠寶店賣掉,縱使父親可能會覺得他太瘋狂,但相信在天上的父親會同意贈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