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昨(19日)在外媒的採訪中,表示他是「口罩信徒」,但面對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疫情,他說強制戴口罩的決定權交給各州州長。

川普接受《週日福斯新聞》(Fox News Sunday)專訪,當節目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問川普是否將口罩的議題推給各州官員來解決,川普說道:「每個人都說不要戴口罩,但突然間大家都戴口罩了,而你懂的,口罩也會帶來問題」,但他又接著說:「我是口罩的信徒,我覺得口罩是不錯的東西」。

川普補充說:「但我將口罩的決定權給州長決定,有些州長的觀念改變了,他們之中有更多人喜歡戴口罩這個概念,但有些人仍不同意」。

對於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所稱,「若每一位美國人都戴上了口罩,疫情可能在四週到六週之內獲得控制」,川普並不認同大家都戴上口罩,病毒就會消失的說法,他說道,「我想要人們能夠獲得絕對的自由,我並不相信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