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高雄居然可以滑雪?還不知道的爸爸媽媽快帶小孩子去科工館走走!科工館今年1月開始「熱雪天堂探索樂園特展」,中途曾因武漢肺炎疫情暫定開放,後因疫情趨緩於6月重新開幕,展期直到民國112年1月30日,一年四季不論冬冷夏熱,都能在高雄體驗滑雪樂趣。

滑雪圈、溜雪盆、堆雪人對身處亞熱帶台灣的小朋友們,是難得體驗到的活動。特展透過獨家專利的HotSnow仿雪材質以及滑道滑具塑造了與雪地極為相似的常溫滑雪樂園,在這裡可以體驗滑雪圈及雪盆的刺激快感,也可以在玩雪區滿足堆雪人的願望,更有不定時的飄雪,讓人彷彿置身雪國之中。

熱雪天堂可不只能滑雪,還能鍛鍊攀爬技能。館內有三層式的攀爬探索區,設置冰原及叢林兩大主題的攀爬設施,豐富的高度及立體空間變化,可以促進小朋友的心肺耐力、手掌抓握、動態平衡等技巧,營造不同能力兒童的主動參與及互動學習意願。​還可以在冰原運動場打籃球、在表演舞台區換穿各式造型服裝,滿足小朋友換裝及表演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