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20)日在知名景點草衙道鼓山渡船頭周邊各掛上一面宣傳看板,與傳統政治看板相當不同的是,看版是以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愛貓「陳小米」為主角,搭配卡通版的陳其邁。看板掛上後,已經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拍照,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陳其邁競總表示,因應時代變化,以及年輕族群的喜好,特別設計這款「全國唯一」的陳小米主角看板,地點則是選擇年輕人聚集的草衙道與鼓山渡船頭,希望能夠發揮更大的宣傳效果。看板上陳其邁與陳小米角色互換,陳小米「擬人化」後搶了主人的風采,陳其邁「擬貓化」後彷彿成為陳小米的寵物,在視覺上創造吸睛的效果。

陳其邁競總說明,看板的設計除了以高人氣的陳小米為主角外,文字上以「有政府會做事」作為搭配,主要用意在於強調陳其邁在行政院服務時,與「衝衝衝」的蘇貞昌院長團隊一起打拼的過往,希望「全力拚政績」的精神,也能夠在高雄落實,以陳其邁本人「緊緊緊」的特質,做出「兩年拼四年」的成績。

陳其邁競總指出,陳小米看板的發想,一方面是經常有支持者向團隊反應,希望能多看到陳小米,二方面則是團隊成員樂於嘗試新事物,開創有別於傳統的呈現方式,三方面是陳其邁本人也相當支持年輕成員的想法,經常向團隊強調「未來是你們的時代」。

陳其邁競總說,這面看板至少會懸掛到選舉結束,在這之前,都非常歡迎好朋友們到現場打卡、拍照,並歡迎tag陳其邁的社群帳號,上傳至社群平台和大家分享、互動。

陳其邁競選看板今天在草衙道與鼓山渡船頭上架。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