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日前傳出正與英國官方協議,預計在英國倫敦成立全球總部,不過由於近日中英關係緊張,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已經終止談判,可能選擇其他地區。

《星期日泰晤士報》19日根據消息人士報導,字節跳動在過去幾個月,已經和英國國際貿易部及政府官員陸續進行談判,計畫將Tiktok總部遷移至英國倫敦,但是英國近日決定2027年前要完全撤除華為,導致中英關係緊張,字節跳動高層決定終止協商。

一名字節跳動發言人表示,英國是TikTok重要的客戶市場之一,許多有創意的團隊甚至資深的管理階層都已經在英國任職,當地的員工更在近一年增加約4倍。原先預定TikTok總部遷移至倫敦,估計可創造約3千多個工作機會,不過這項計畫可能生變。

TikTok因為隸屬中國公司字節跳動,遭質疑可能引發資安疑慮,受到美國及外界詳細的檢視。為緩解這些指控,TikTok在上個月挖角迪士尼高層Kevin Mayer作為新的執行長,並且強調和字節跳動是完全分開來營運的。和英國談盤的破局,TikTok可能轉戰已經有部分員工駐紮愛爾蘭首都都柏林。